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规范能源试点示范项目”等将成 “放管服”改革下一步重点
发布时间:2018-01-24 来源:国家能源局

    1月24日上午,国家能源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7年度新能源并网、投诉举报、放管服改革、清洁取暖规划等相关情况。 

     【梁昌新】三、下一步重点工作。主要有四个方面:

    一是规范能源试点示范项目。按照支持改革、规范试点的原则,对我局试点示范类项目进行系统梳理,对保留的试点示范项目,组织有关业务司编制工作规则和实施流程,规范权力运行。

    二是实施阳光监管。完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按照国务院审改办统一要求,做好权责清单试行工作。进一步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健全随机抽查系统,完善相关细则,确保监管公平公正。

    三是指导地方规范审批流程。按照国务院审改办工作要求,加强对地方业务指导,提高地方承接能力;对取消下放的事项,要求地方明晰职责边界,规范审批流程。

    四是创新能源投资项目核准方式。研究建立对项目公开招标选定业主制度和项目承诺制,条件成熟时,我局适时开展相关试点工作。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