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云南监管办公室与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18-01-26 来源:国家能源局

    1月16日,云南能源监管办与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座谈交流,我办主要负责同志听取了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2017年的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就新时代推动云南能源发展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7年,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积极协调越南、老挝、缅甸各相关方,在努力巩固现有电力贸易业务的同时,挖掘开拓新市场,全力以赴扩大“云电外送”规模,推动了云南省水电消纳,促进了清洁能源跨区域优化配置,以实际行动加强了与周边国家的贸易畅通;如期推动缅甸瑞丽江、太平江电站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把握各方利益观切点,汇聚合力,主动积极融入辐射中心建设,重点项目取得关键节点的突破性进展,全力推动中老、中缅、中老越、中老泰等电网互联互通项目;通过与周边国家电力主管部门、电力企业开展管理交流、技术交流和业务培训等方式,保持了与周边国家的良好合作关系,与此同时,积极参与周边国家的社会公益活动,弘扬了中国文化,彰显了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

    云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对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2017年开展的相关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效益安全“两手抓”“两过硬”。二是要立足长远,就目前云南省电力富余的实际,着眼大局,切实考虑云南省电力长期稳定供应的问题。三是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认真落实,把云南建成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决策部署,坚持正确的义利观,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谋求包容互惠的发展前景,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筑尊崇自然、绿色发展的电力生态体系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