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召开2017年能源供需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8-01-26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为及时准确掌握全省能源行业运行情况,更好地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和能源行业发展大局,1月19日,山西能源监管办召开2017年能源供需形势分析工作座谈会,省内20余家主要煤电油气企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山西能源监管办通报了2017年全省能源总体供需情况,对做好2018年能源供需监测及分析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与会企业围绕本企业、本行业2017年以来的发展经营情况,剖析特点问题,分析研判2018年发展趋势,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总体看,2017年山西电力供应能力总体富余,火电企业由于煤价高,亏损加重;煤炭行业需求持续改善,产销量提高、库存下降、效益提高;非供暖季天然气供需基本平衡,供暖季天然气供需矛盾集中爆发,成品油受不规范低价资源冲击影响持续,市场销售压力增大。

  一年多来,山西能源监管办已建立能源供需分析常态机制,基本能及时发现和掌握典型性、倾向性问题,梳理情况、分析问题、提出建议,形成客观的全省能源供需形势分析报告,向能源局真实反映山西能源行业运行特点及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