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积极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发布时间:2018-01-26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1月24日夜至26日凌晨,受北方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华中区域遭遇了第二轮大范围持续雨雪过程。湖北省内大部地区均有大到暴雪,平均气温维持在0度以下。与1月上旬雨雪过程相比,此次过程降雪冻雨范围更广,冰冻持续时间更长,最大积雪深度相当,对华中区域的电力调度、群众生活、交通通行都带来了较大的不利影响。

  面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华中能源监管局全力应对,从1月22日起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提前将预告信息推送给湖北有关电力企业。华中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做出批示,要求有关电力企业特别是湖北省电力公司要加强雨雪冰冻、低温寒潮等灾害性天气期间防范工作,切实将应急响应和应急措施落到实处。降雪降温开始后,华中能源监管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灾情处置,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及时向电力企业发布灾情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向国家能源局报送电力设施受损及抢修供电情况;1月26日,唐俊副局长赶到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应急指挥中心,了解指导电网企业、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供电应急处置工作。

  目前,湖北省、江西省电网公司已投入1900余人、300余台车辆的抢修队伍,停电用户正在逐步恢复。

  根据最新气象预报,月底前省内大部地区平均气温仍将维持在0度以下,31日前后个别地区极端气温最低可达零下12度,迎峰度冬、抗冰保供电压力依然较重。华中能源监管局将在国家能源局的统一部署下,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做好现场督察及应急值班,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全力确保辖区内电力和能源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