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指导广西电力企业积极应对雨雪冰冻灾害 全力保障电力稳定供应
发布时间:2018-01-26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近期,广西北部地区出现了持续的低温雨雪天气,部分电力设备和线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覆冰现象,影响电网稳定运行。南方能源监管局迅速做出部署,要求有关电力企业提前防范,积极应对,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一是针对当前气温骤降,冬季用电负荷屡创新高的情况,电力调度机构要进一步加强迎峰度冬期间负荷预测工作,做好电力平衡和运行方式安排,保证电力可靠供应。二是要强化重要输变电设备的运行监测巡视和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异常情况,防止导线舞动、闪络、外力破坏等情况引发电力安全事故。三是要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积极推动有序用电,充分发挥跨区、跨省电力支援能力,最大限度地满足社会用电需求。四是要结合迎峰度冬期间生产实际,充分做好事故预想,完善各类电力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演练,认真做好抗灾抢险各项准备工作。一旦发生电力事故(事件),各单位要按照规定立即上报,并及时启动预案,快速响应、果断处置,防止事态扩大,要加强与当地政府的协调,强化应急联动,避免重大社会影响事件发生。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加大对电力企业关于防范雨雪冰冻的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工作力度,积极督导电力企业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保障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