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开展2018年春节保供电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26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为确保2018年春节期间安徽省城乡人民群众安全、可靠用电,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1月15日至18日,华东能源监管局组织检查组,开展了2018年春节保供电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按照春节返乡务工人员多、电网基础薄弱等原则,选取安徽北部4家县级供电企业,对其保供电工作部署、保供电宣传、电网运行管理、隐患排查消缺以及春节抢修和值班安排等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供电企业基本能按照监管要求,积极部署落实春节保供电工作,竭尽所能加强农村配电网建设改造,大力宣传春节期间用电错避峰工作。但受电网薄弱的影响,个别地区季节性低电压依然存在,高峰期间停电现象居高不下。

    华东能源监管局针对发现的问题将及时印发整改通知,督促相关供电企业持续加快重点台区的改造工作。春节期间,华东能源监管局还将对部分供电企业开展暗访,抽查春节值班、报抢修服务和居民业扩报装业务办理等工作安排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