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赴厦门地区开展电力安全综合督查
发布时间:2018-01-30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1月25日,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专家督查组赴厦门地区,对嵩屿电厂、海沧500kV变电站开展岁末年初电力安全生产、反恐怖防范及网络信息安全督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查看了嵩屿电厂主要出入口的门卫室、安防监控中心、NCS机房和网络控制楼等重点部位,检查安防监控视频保存期限,查阅反恐怖防范相关内业资料,对入侵报警系统的工作状态进行测试;对海沧500kV变电站扩容工程的施工安全和质量管理工作进行检查。

    督查组就下一阶段电力安全生产提出六点意见: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红线意识;二要认真处理好安全与生产之间的关系,理顺各部门之间的工作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隐患排查,落实闭环管理,做到举一反三;四要严肃追责问责制度,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要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工作记录留下痕迹;六要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确保福建省电力安全生产可靠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