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参加对部分省级标杆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评估
发布时间:2018-01-30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1月16日至25日,山东省安监局会同省住建厅、山东能源监管办组织开展综合监管行业省级标杆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评估工作。本次评估依据《山东省企业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验收评定标准》,抽调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火力发电等行业专家,实地查看济宁、菏泽、聊城等市相关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评估组一行先后赴邹县电厂、聊建集团等单位,通过座谈汇报、查阅资料、现场问询、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评估企业的体系建设情况。

    通过评估发现,各省级标杆企业都能高度重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基本按照要求开展相关工作,体系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特别是我省电力企业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基础好、力量强,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方面人员、精力等投入比较大,体系建设总体情况良好。

    针对评估发现的问题,评估组要求,下步各省级标杆企业及有关地方职能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最积极的态度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指示精神,在体系建设上,尤其要在实施落地上狠下功夫,确保体系建得快、立得住、用得好,切实推进安全生产关口前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济宁、菏泽、聊城三地市县安全生产管理部门、电力行业管理部门等有关单位同志一同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