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召开全省电力安全生产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01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为贯彻国家能源局、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近期安全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和低温雨雪应对工作,1月25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紧急召开省电力安委会办公室成员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电力安委会办公室成员单位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及面临的形势,从加强研判、落实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会议还对湖南电力行业打非治违百日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湖南能源监管办主持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当前,湖南电力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从全省来看,1月份,连续发生两起较大事故,安全生产工作开局不利;从电力行业来看,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电力负荷大、电煤库存不足等因素给电网安全和电力供应带来严峻挑战;在建永州、平江电厂等大型建设工程,交叉作业多、人员密集,极易发生人身伤亡事故。同时,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就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他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抓好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岁末年初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加强预测预警,积极做好迎峰度冬、防冻融冰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打非治违百日行动”;三是要站在保民生、保稳定的高度,切实抓好春节、“两会”保供电工作;四是要加强电力建设施工安全管理,切实防范人身伤亡事故;五是要做好水电站大坝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水电站大坝安全;六是要按要求开展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各项工作,防范网络事故导致电力事故发生;七是要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处置。

  最后,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加强工作组织领导,以问题为导向,制定工作措施,努力确保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