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会同内蒙古经信委完成蒙西地区水电站大坝安全隐患排查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01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为进一步加强对水电站大坝的安全管理,有效防范生产过程中的生产安全事故,按照《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开展水电站大坝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和《华北能源监管局关于转发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开展水电站大坝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2018年1月8日,华北能源监管局会同内蒙古自治区经信委对内蒙古呼和浩特抽水蓄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水电站大坝安全隐患排查现场督查工作。

  此次督查,通过企业汇报、检查组检查生产现场、查阅安全台账、交流探讨等形式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大坝安全注册登记和应急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督查。督查组对发现的不足项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企业限期完成整改,督查组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

  此次水电站大坝安全隐患排查督查工作拉开了华北能源监管局2018年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序幕。严查实导的工作态势更是彰显了安全监管工作力度不减、态度不变、劲头不松的态势。华北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安全督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企业内生动力;加强监管监察联合执法,强化依法履职、严格执法、建立协调执法联动机制,共促电力安全生产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