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督促抓好低温寒潮地区群众用电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01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2018年1月以来,云南部分地区遭遇低温雨雪极端天气,滇东北昭通市境内已有155条输配电线路出现不同程度的覆冰现象,其中500kV线路覆冰13条、220kV线路覆冰10条、110kV线路17条、35kV线路覆冰24条、10kV线路覆冰91条,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受到影响。

  云南能源监管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关注受影响区域群众用电需求。及时约谈供电企业相关负责人,详实掌握了解情况,在强调确保电力安全的基础上,重点针对低温寒潮天气可能会引发的群众用电问题提出了监管意见:一是要突出民生导向,高度关注95598和12398反映问题,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持续加强抢修复电、低压治理等工作,确保百姓用好电、用暖电;二是要加强新闻宣传,强化舆论引导,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及新媒体等多种渠道,积极正面宣传供电部门所作工作和有效成果,及时发布因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造成的停复电、抢修进展等信息,确保信息全面、及时和准确;三是要增强部门配合,协调各方力量,全力保障可靠供电,确保迎峰度冬期间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使百姓满意、政府放心。

  作为云南覆冰最严重的区域之一,昭通供电局目前已采取调整优化电网运行、密切跟踪覆冰线路、及时融冰除冰、快速复电应急抢修、完善应急联动机制等多种方式,全力保障辖区电力可靠供应和群众用电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