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部署防寒防冻工作应对新一轮寒潮
发布时间:2018-02-01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2017年电力迎峰度冬工作有关要求,南方能源监管局高度重视近期雨雪冰冻天气对电力系统的影响,采取积极措施,应对了多轮寒冷天气对辖区电网的影响。

  南方能源监管局制定并执行有关督查方案,密切跟踪天气变化,监测寒冷天气对电力系统影响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全面部署广东、广西电力行业防寒防冻工作。一是联合地方政府电力管理部门,督促电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防寒防冻工作。二是要求电力企业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落实防寒防冻措施:要求电网企业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对电网重点地区、重要部位、重要设备的巡查维护,加大线路覆冰监测力度,及时采取线路融冰等措施,防范发生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要求发电企业加强燃料供应监测,强化发电设备、灰坝、氢站、气站等重要设备和部位的巡查维护,保障发电设备安全和电力有效供应;要求有在建电力建设工程的单位加强施工安全管理,保障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安全,必要时采取停工等措施,防范发生人身伤亡事故。三是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安排专人值班,与电力企业建立信息报送渠道,及时掌握电力系统运行情况,为采取有力监管措施做好信息保障。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本轮寒冷天气将持续到2月3号左右,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持续跟进对电力系统的影响情况,联合地方政府电力管理部门,督促电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防寒防冻工作,确保电力系统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