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召开全局2018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01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1月29日,华东能源监管局召开全局2018年度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7年能源监管工作,表彰优秀公务员和先进个人,部署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华东能源监管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华东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凝心聚力 担当有为推动华东能源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在国家能源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华东能源监管局党组以“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2017年国家能源工作会议各项要求,认真履行监管工作职责,为促进华东区域上海、安徽能源行业平稳运行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了安全可靠、坚强有力的监管保障。

  报告同时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十九大后,首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都对能源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2018年的监管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派驻”作用,组织落实好“推市场、强监管、优服务”各项任务,突出监管重点,实施有限监管、有效监管。并从“五个聚焦”明确了2018年能源监管重点任务:一是从聚焦电力安全保障和安全生产,确保电力安全运行和可靠供应;二是聚焦推进电力体制改革,推动能源综合改革;三是聚焦“放管服”改革落实,提高能源发展质量和效率;四是聚焦能源监管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和行业健康发展;五是聚焦“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强化机关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