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在海南开展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8-02-02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近期南方区域接连发生两起电力建设工程一般人身伤亡事故,为有效遏制事故发生态势,南方能源监管局深入开展“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年”活动,加大电力建设工程现场检查力度,于近日现场督查了海南三亚龙江塘110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

  督查组就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质量控制、各专项施工方案编制论证审批执行、特种设备管理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于检查发现的作业指导书差异化分析未履行审批手续、技术交底不规范、进站安保管理不到位、灭火器未定期检查等问题,督查组要求立即整改,并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隐患,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现场安全管理,从思想上、根源上落实整改,从制度上、技术上防范事故。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电力建设工程项目抽查力度,加强对电力施工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大人身安全风险管控力度,坚决遏制人身伤亡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