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18年全省电力安委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02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1月30日,山西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18年全省电力安委会第一次会议,省级电力集团公司、有关电力企业分管安全生产负责同志、安监部门负责同志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发改委、省经信委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收听收看了2018年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了全省2018年电力安全监管工作。山西能源监管办有关负责同志对下一步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作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完善规章制度,优化管理流程,着力解决好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重大隐患,努力实现本质安全;二是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各层级安全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良好局面;三是加强班组安全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班组长一线安全生产指挥员、示范员、监督员和辅导员的作用。通过有效的班组建设工作,努力规范作业人员安全行为;四是加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五严格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杜绝人身伤害事故;六是强化安全监督管理,严格监管执法检查;七是切实做好“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保证信息渠道畅通。重要输电线路、电力设备设施和重点站、所的巡视检查,确保电力设备运行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