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贵州能源监管办全力做好新一轮低温雨雪凝冻灾害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02 来源:贵州能源监管办

  近期,受强冷空气影响,贵州遭遇近年以来影响范围最广的雨雪凝冻天气,给人民生产生活和交通出行带来不便,对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造成不利影响。

  贵州能源监管办迅速响应,全力做好新一轮凝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就做好抗冰保电和灾害应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措施。二是与省应急办和省气象局的联系沟通会商,第一时间掌握天气情况。三是要求电力调度机构按照“保民生、保重要用户”的原则做好调度安排,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四是督促指导各电力企业做实抗冰保电和信息报送工作,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大线路融冰频次和设备特巡特维,及时恢复因灾停运线路,全力保障重要用户和民生用电。五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和第一时间处置突发事件。

  目前,各项应对工作正有序开展,贵州未发生重要用户停电,因灾停运线路均在24小时内恢复运行,电网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