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再部署再动员再检查 督促供电企业保障春节期间电力供应
发布时间:2018-02-05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2018年春节临近,为保证重要旅游场所、酒店、民宿等用电可靠供应,特别是确保央视春晚三亚分会场供电保障万无一失,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再部署、再动员、再检查,进一步督促辖区内供电企业做好春节期间保电工作。

    南方能源监管局要求辖区内供电企业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合理安排运行方式,防范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加强对电网重点地区、重要部位、重要设备的巡查维护,尤其对海底电缆运行情况加强监测,保障联网运行安全,特别做好央视春晚三亚分会场电力安全保障工作,确保电力可靠供应。二是认真开展负荷分析和摸底排查、预警,合理安排春节期间运行方式,保证电压质量,全面梳理重要用户、旅游场所、低电压台区用电可能存在的问题,监测设备带载能力,对可能出现因重、过载影响用电的线路、台区建立预警档案,逐项制定解决方案。三是做好节日期间应急物资储备,加强故障抢修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四是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供电服务热线的受理处理工作,切实提高95598供电服务热线的受理能力,确保热线畅通,及时处理用户报修、咨询和反映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