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召开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2-05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要求,推进第一批试点项目进程,江苏能源监管办于2018年2月1日召开国家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江苏试点项目座谈会。江苏省电力公司和各试点项目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列入国家第一批增量配电网试点的五家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各自项目的推进情况,汇报了试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各自的思路和打算。江苏省电力公司对全省各试点项目基本情况进行了分析,并表示将全力配合共同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

    座谈会上,江苏能源监管办有关处室分别介绍了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申办增量配电业务许可证的条件、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以及开展竞争性售电业务的基本条件和要求。

    江苏能源监管办有关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参会人员的情况介绍,就增量配电业务推进中的有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增量配电网改革的意义,高度重视增量配电网改革工作。增量配电业务改革既带动了配电产业价值的提升,又促进了能源“四个革命”的有效落实。二是要充分认识增量配电业务的投资价值。其投资价值不仅是通过供配电服务收取配电服务费进行盈利,更体现为终端能源服务的创新。三是要抓紧推进,早日运营。四是抓紧增量配电业务许可证的申办工作。五是要加强有关政策法规的学习贯彻, 依法依规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