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开展春节、全国“两会”保电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18-02-05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重要节日和重大政治活动保电监管,督促电力企业做好今年春节和全国“两会”的电力安全保障工作,1月31日至2月1日,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领导分别带队,对北京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华润电力华北公司、北京市电力公司和冀北电力有限公司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分别听取了有关电力企业工作汇报,并深入生产一线就保电措施落实、供电服务开展情况等进行督查,要求有关电力企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当前及春节、“两会”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

    华北能源监管局要求电力企业必须高度重视当前电网系统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和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等工作,切实吸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扎实做好保电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重要节日和重大政治活动电力安全保障万无一失。在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通州供电公司检查时,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指出,实施居民供暖“煤改电”工程,是电力行业贯彻落实清洁低碳绿色发展目标的具体体现,供电企业担负更加重要的保供热、保民生的社会责任,切实配合地方政府部门清洁化取暖工作实施。他特别强调指出,电力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制定完善保电、保热工作方案,开展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应急保障措施,要以人民为中心,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居民生活用电,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下一步,华北能源监管局还将对天津市、河北省等地重点电力企业及部分重要电力设施,就做好今年春节和全国“两会”保电工作进行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