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18年第一次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8-02-05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2月1日,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18年第一次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例会,通报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岁末年初工作。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福建分公司、国网福建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福建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等15家单位安监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家能源局、省委省政府有关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观看了江西丰城电厂“11·24”特别重大事故警示教育片,学习了国家能源局警示教育会会议纪要;通报了福建省2017年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发电机组并网安全条件自查评和应急预案评审备案有关情况;对近期电力建设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部署了岁末年初和2018年电力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就2018年工作重点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认识再充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二要目标再盯紧。要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三要问题再改实。要按照“企业自查、集团复查、政府抽查”的工作原则,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整改闭环;四要责任再压实。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向属地安全管理部门报送信息;五要措施再提实。要扎实做好春节、两会期间保供电工作,今年气候变化严峻,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气候会商及预警工作,严防大面积停电事故发生,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及信息报送;六要基础再夯实。要确保机构、经费、人员和制度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