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部署全省春节供电保障及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07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近日,甘肃能源监管办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全省供电保障及优质服务工作的通知》,部署全省春节供电保障及服务工作,督促辖区内供电企业做好春节期间电力可靠供应和优质服务,指出全省各级供电企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保障春节期间全省电力用户尤其是人民生活正常用电,确保全省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明亮喜庆的春节。

    甘肃能源监管办要求,各级供电公司要科学制定春节供电保障工作方案,成立春节保供电工作机构,切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大节前配电网设施巡查力度,及时消除电网、设备安全隐患,全面梳理重要用户、薄弱台区等可能存在的问题,监测设备负载能力,建立预警档案,逐项制定解决方案,改善电能质量;二是全面排查电量电费抄、核、收等工作,及时提示用户缴清本周期产生的电费,严禁春节期间对居民用户实施停电催费措施;三是加强节日期间的负荷预测和重要客户、场所的供用电管理,重点保障居民生活用电需要和电能质量;四是部署好春节期间供电抢修工作,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全天候及时抢修各类故障;五是做好供电服务热线、营业窗口值班等服务工作,要第一时间响应人民群众诉求,妥善解决用户反映的用电问题,特别是春节期间的停电问题,要耐心细致地答复投诉,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甘肃能源监管办强调,各级供电企业要积极做好舆情应对工作,提前做好舆情风险防范,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对较大范围或有一定社会影响的居民停电事件,要第一时间向甘肃能源监管办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