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践行十九大能源发展新理念开展许可监管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7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近日,南方能源局在许可监管中开展“践行十九大能源发展新理念,建立信用监管机制,强化信用监管,促进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专题活动,促进市场主体依法诚信从业、公平有序竞争。

    一是全面梳理电力行政许可法规制度,公布许可“负面清单”。南方能源监管局要求持证企业必须遵守列出的许可“负面清单”制度,将依法查处违反许可法规制度的行为,督促持证企业严格遵守许可法规制度。二是制定南方能源监管局信用监管“黑名单”管理办法。明确记入和退出“黑名单”的制度机制,明确联合惩戒措施,强化事后监管的诚信约束。三是对违反监管法律法规制度,被记入“黑名单”的企业予以联合惩戒。将记入“黑名单”的企业在“信用能源”网站、局网站等平台公布,将“黑名单”发给各电网公司及其所属供电局(供电公司),抄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粤桂琼三省(区)发改(能源)、工商、银监、证监和保监等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深化专题活动,推进诚信建设,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规则意识,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