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企承建的喀麦隆曼维莱水电站主体验收
发布时间:2018-02-0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雅温得2月8日电(记者乔本孝)由中企承建的喀麦隆曼维莱水电站主体部分8日通过喀方临时验收委员会验收。

    此次验收的是除发电机组外的水电站主体部分。发电机组将等待由中企承建的曼维莱输变电项目建成后,统一进行验收移交。

    验收现场,法国监理切尔韦蒂带领监理团队和喀方业主成员实地查看,对照预验收时梳理的保留项目清单,细细比对,一一勾除。切尔韦蒂对记者说,他在水电工程领域已积累40年经验,曼维莱水电站质量上乘。

    该项目位于喀麦隆南部大区,总投资6.37亿美元,总装机容量211兆瓦。项目于2012年底开工,由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总承包,中国水利水电第16工程局实施。

    喀麦隆能源与水资源部长巴西勒·阿坦加纳·库纳对记者说,中方出色完成项目,喀方对此表示感谢,这是喀中两国长期友好合作的又一成果。

    在中国取得博士学位的中国电建喀麦隆国别代表赛格表示,中喀方员工克服重重困难完成项目建设,水电站实现输电后,将极大缓解喀麦隆电力不足问题。

    项目经理陈高说,该项目建设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而且中方通过赴华培训、现场教学、岗位实操等方式,培养了一批懂技术、会运营的喀麦隆本土水电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