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督导供电企业做好春节及春运保供电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12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新春佳节将至,为确保春节及春运期间广大百姓能“用好电”,近期,南方能源监管局结合供电监管“回头看”工作,对辖区部分供电企业春节及春运保供电准备工作开展了现场督查。

  督查组重点了解了供电企业的主配网情况及薄弱环节、节日负荷预测及电网运行方式安排、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春节期间防配变烧毁措施、保供电各项应急准备、重要及重点客户用电检查、2017年配网投资情况及2018年配网投资计划、低电压及重过载台区整治以及近期粤北山区线路防覆冰灾害工作开展情况。

  从现场督查情况看,供电企业均能有效落实各项措施,认真做好春节及春运保供电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对涉及客户诉求的重过载及低电压台区,均列入2017年配网改造重点计划并抓紧实施,其中广东地区供电企业存量部分都能够在春节前改造完成,有效提高了春节及春运期间的供电能力。督查组根据督查情况,对供电企业做好春节及春运保供电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春节及春运期间的保供电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群策群力做到万无一失;二是做好负荷预测工作,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特别是要结合往年数据,认真分析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对农村供电的影响,做细做实农网负荷预测工作;三是对前期排查发现的电网设备,特别是配电设备隐患要抓紧整改,确保设备处于健康状态;四是全力以赴做好客户服务工作,及时解决客户合理诉求,特别是涉及低电压及重过载台区的整治一定要在春节前完成,确保人民群众在节日期间能“用好电”;五是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备足各类应急物资,做好节日值班及应急抢修人员安排,确保有故障时能在第一时间开展抢修复电工作。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充分运用这次督查掌握了解的情况,特别是各供电企业的主配网薄弱环节、供电能力及服务能力短板等情况,在新一年的供电监管中紧紧围绕“强监管、重服务、惠民生”的能源监管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管和服务工作,与供电企业形成合力,共同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