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持续普及宣传12398能源监管热线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8-02-12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近日,甘肃能源监管办总结2017年度12398能源监管热线普及宣传工作,并向国家能源局专题报告了相关情况。  

    2017年7月,按照国家能源局部署,甘肃能源监管办制定热线普及和宣传工作实施方案,迅速行动。一是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12398能源监管热线标识普及和宣传工作的通知,向相关能源企业传达国家能源局要求,部署热线普及和宣传具体工作和完成时限;二是选定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司作为先行试点,指导并打造热线普及和宣传示范标杆单位,推动全省相关企业进行标准化普及和宣传公示;三是设计印制20000份热线宣传折页,发放至群众获知频率较高的全省各级供电企业A、B级营业网点,进行普及宣传;四是要求全省各级供电企业通过电子显示屏、公开栏、展板折页、便民服务手册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宣传自身品牌、服务热线时,同步进行热线普及和宣传。  

    2017年10月至11月,甘肃能源监管办检查了相关企业的热线标识普及和宣传工作情况,全省各级供电营业窗口实现热线宣传折页全覆盖摆放,各相关企业严格按照制作样式全部更新悬挂热线标识牌,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在官方网站首页建立与国家能源局门户网站热线专栏的链接,甘肃电力交易中心、甘肃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等窗口职能单位在办公场所显著位置固定公示热线标识牌。  

    在甘肃能源监管办和各相关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通过近年来持续的普及和宣传,热线的普及率和知晓度稳步提升,切实在人民群众和国家能源局之间架起一座民心桥。2017年甘肃能源监管办共计收到12398热线有效信息工单287件。其中,受理投诉举报165件,同比2016年增加346%。甘肃能源监管办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公正、及时、高效的处理每件投诉举报事项,确保投诉举报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解决了广大人民群众反映的一大批能源方面的诉求,有效的发挥了热线民生通道的作用。下一步,甘肃能源监管办将根据监管职责的推进,进一步扩大热线普及和宣传的范围,打造一条更加权威、高效、便民的政府监管热线。  (稽查处 焦新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