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创新监管手段打造标杆企业营造安全生产比学赶超氛围
发布时间:2018-02-12 来源:四川能源监管办

  2017年,四川电力行业共同努力,广大电力干部员工勤奋工作、无私奉献,成功应对了“8.8”九寨沟地震等突发事件,圆满完成了十九大保电任务,尤其是全年未发生重大以上电力人身伤亡事故,没有发生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电力设备事故,没有发生水电站大坝垮坝、漫坝以及对社会造成重大影响的事件,实现了四川电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四川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了进一步调动广大电力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总结经验,树立典型,推动全省电力安全生产水平再上新台阶,四川能源监管办对在2017年的各项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中团结协作、创先争优,涌现出的74个电力安全生产先进集体,138名电力安全生产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针对四川发电企业数量众多且分布地域广阔,安全管理水平参差不齐,电力安全监管难度大的情况,四川能源监管办多措并举,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开展了四川电力企业安全监管同业对标工作,实现了电力安全监管关口前移,通过“抓小、抓早、抓预防”,提高了安全监管的前瞻性、监管决策和引导的科学性。在全年的对标工作中,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等9家电力企业在同业对标工作中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采取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补齐短板,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在综合考评、安全基础管理、水电站大坝安全管理、可靠性管理和应急管理等各项对标指标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为了更好地推动2018年四川电力企业安全监管同业对标工作,加强企业间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全面提高四川电力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四川能源监管办对被评为综合标杆企业的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和被评为单项标杆的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同时进行了表彰。

  通过对电力安全生产先进集体、个人和标杆企业的表彰和激励,树立了安全生产先进典型,积极营造了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为扎实做好2018年四川电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