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召开山西电网运行安全风险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8-02-12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为继续加强电网安全管控工作,2月6日,山西能源监管办召开《山西电网运行安全风险分析报告(2017-2018年度)》讨论会。山西省电力公司、省地方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逐项分析了《山西电网运行安全风险分析报告(2016-2017年度)》中电网风险解决落实情况。山西能源监管办要求各电网企业加强对2017年度《报告》中二级风险的管控,切实消除电网风险。强调山西省电网各企业要按照《关于开展2018年度山西电网运行安全风险分析工作的通知》要求,针对2018年电网的现状与发展,全面分析、识别山西电网运行中存在的安全风险,采取针对性的监视,做好风险识别、风险分级工作,同时结合企业实际制定调度管控、运行维护、升级改造、电网规划、应急处置等风险管控措施;明确各电网企业要在2月28日前,完成本单位风险分析工作,并向山西能源监管办提交风险分析工作报告。

  下一步,山西能源监管办将把编制年度《报告》作为年度常态化工作,以编制《报告》为契机,优化电网规划建设与运行方式安排,提高电网安全运行水平,有效化解电网安全风险,强化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工作,夯实电网安全基础管理,增强电网抵御自然灾害和外力破坏的能力,不断提升应急管理,高效处置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