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督导国网太原供电公司2018年春节保电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12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为保障春节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山西能源监管办联合省经信委于2月8日对国网太原供电公司进行了春节保电督导。

  本次督导工作通过座谈询问、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形式进行,主要对春节保电组织体系建设情况、保电方案落实情况、保障措施落实情况、春节值班安排情况、设备隐患排查情况、“煤改电”和保供热工作开展情况、抢修工作准备情况、风险管控开展情况、客户安全用电检查情况等进行督查。

  山西能源监管办有关负责人强调,一是要确保重要用户供电需求,例如高铁线路等重要民生工程的供电保障,协调好与高铁线路调度之间的工作联系;二是要意识到此次春节保电后就是“两会”保电,这次保电工作具有连续性,要防止疲劳作业,应当在保电方案中加快倒班频率,确保工作人员的保电工作精神状态;三是在春节阶段,易产生放松心态且工作人员数量减少,应当加强现场检修作业的监护工作,保障施工作业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