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对省城冬季民生重点供热电厂进行安全督查
发布时间:2018-02-12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2月7日,山西能源监管办会同山西经信委对太原冬季民生主要供热点古交兴能发电公司春节保供热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在听取了兴能发电公司机组运行和供热站运行情况汇报后,检查组查看了太古供热工程供热首站供热集控中心电脑运行数据和热网设备,同时对兴能电厂春节、“两会”期间保供热措施、应急值守制度以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有关工作进行了检查。

  针对太原地区连续多日处于低温天气,民生供热形势十分严峻的局面,山西能源监管办有关领导指出,古交兴能电厂担负向太原近6000万平米居民住地的供热任务,责任重、压力大,一定要根据十九大提出的“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的目标,在供热期间,一要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全方位做到万无一失保障供热;二要严格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及时处理生产过程中出现的不安全因素;三要落实隐患排查治理、风险预控双重预防机制;四要加强检修工作的管理,确保检修工作的可控和作业人员的安全;五要加强应急管理和各类突发事件上报工作。

  在检查中,检查组本着“放管服”原则,在对兴能电厂当前燃煤供应、电量负荷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提出了解决建议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