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认真做好春节期间保障民生用气监管
发布时间:2018-02-12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2018年春节将至,甘肃能源监管办就节日期间保障民生用气,向相关油气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强化春节期间保供工作责任。要求油气企业针对供气区域春节期间燃气安全生产的具体情况,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压非保民”具体措施,进一步完善并严格落实天然气销售方案、三级压减预案和场站应急处置预案,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切实做好安全平稳供气。

    二是严格春节期间天然气保供次序。切实加强保供次序管理,严格执行政府制定的年度天然气调峰供气预案,按照“保民用、保民生”的原则进行供气调控,全力保障居民用户的生活用气。

    三是营造春节期间良好舆论环境。做好舆情正确引导工作,通过多种途径加强信息披露,主动宣传天然气供需现状,提高公共节约用气意识,及时通报供需形势和采取的措施,积极回应社会对用气情况的反映,努力营造良好的保供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