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认真做好2018年春节、全国“两会”电力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12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全国“两会”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和电力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华中能源监管局相继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2018年全国“两会”电力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各项要求的通知》,进一步部署落实并督促辖区电力企业扎实做好2018年春节、全国“两会”保电工作。

    华中能源监管局要求,各电力企业要认真深刻领会2018年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保电工作要求,制定分工明确、切实有效的保电工作方案并严格执行。要加强重要电力设备设施巡查监控,制定专项保电方案,确保华中送华北等重要跨区跨省输电通道及厂、站运行安全。要特别保障民生用电、保障重要电力用户,尤其是医院、火车站、机场等重要场所供电安全可靠。各级电力调度中心要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做好电力电量平衡,相关发电企业要加强设备运维,做好电煤储备,确保机组可靠出力。

    华中能源监管局强调,各电力企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保电期间应急值守和应急响应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及时、科学处置异常事件,按时、准确上报电力安全信息,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应对、有效处置,确保春节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和全国“两会”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下一阶段,华中能源监管局将在动员部署和电力企业自查自纠基础上,按照国家能源局保电工作方案各项要求,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辖区重点电力企业和重点厂(站)的保电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严格督查,确保各项保电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