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开展春晚珠海分会场保电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12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2018年狗年央视春晚确定广东珠海成为春晚分会场之一,为保障央视春晚珠海分会场彩排、直播用电需求,确保用电安全,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成立督查组对央视春晚珠海分会场保电工作开展现场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珠海供电局关于春晚珠海分会场保供电工作部署和开展情况的汇报,检查了保电工作方案,现场查看了供电设备、应急电源和物资的配备,并与现场人员就保电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督查组对珠海供电局保电准备阶段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后续工作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本次春晚分会场保供电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杜绝麻痹大意心态;二是继续细化完善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按照工作制度,规范各有关岗位责任人员落实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要求;三是加强政企户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完善用电设施设备的隐患消缺和涉电信息通报报送机制;四是继续开展多轮次巡查检查,确保一级设备零缺陷、零停电、零跳闸,保障春晚期间珠海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五是强化珠海分会场现场安全管理,排查临时线缆、设备漏电等隐患,防范出现漏电触电等情况。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密切关注保电工作实施动态,联合地方政府督促电力企业落实责任,做好春晚珠海分会场保电实施阶段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