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赴重点企业开展民生用气保供现场督查
发布时间:2018-02-12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2018年2月2日-2月7日,云南能源监管办会同省能源局组成联合督查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访用户相结合的方式,赴4家重点天然气企业开展民生用气保供现场督查工作。

    在企业客服中心、调控中心、居民小区、公共食堂等场所,督查组重点查看民生用气服务与供应情况,与天然气企业工作人员、民生用户深入交流,现场督查区域未出现压减民生用气情况,对进一步加强储气能力建设规划、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理顺保供价格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督查组对相关企业在迎峰度冬期间,克服多重困难确保民生用气供应稳定作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相关企业严格落实保供主体责任,持续做好民生用气保供工作。一是要把保障民生用气作为首要任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争取气源指标,根据供需形势,及时加大LNG、CNG等采购力度,必须确保民生用气需求;二是做好天然气日报报送和舆情处置工作,及时监测预警用气缺口,密切关注社会舆情,做好沟通解释工作,营造良好的保供氛围;三是加强沟通衔接,按照政府规划要求,不断提升储气调峰能力,加强与上下游企业的协同配合,形成保供工作合力,确保保供期间民生用气供应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