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督查宁夏电力企业冬季安全和春节保电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13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电力迎峰度冬和春节期间电力保障供应工作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2月7日、8日,西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局相关处室人员对宁夏电力公司、华电宁夏公司进行安全督查,并对企业经营情况进行了调研。宁夏电力公司、华电宁夏公司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督查和调研。

    督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宁夏电网电力调控中心和电力运营监测(控)中心、华电宁夏公司监控中心,详细了解了当前电网运行方式安排、电力电力平衡、负荷预测、电煤供应和应急预案等内容,听取了企业2017年主要工作、迎峰度冬电力安全和春节期间电力保障供应准备工作等情况汇报。双方还就做好下一阶段电网安全运行、建设安全管理、新能源消纳、市场改革推进及面临的主要问题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西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两家企业过去一年工作,认为工作扎实、成绩显著。他要求,新的一年里,要再接再厉,继续深入做好各项工作,并分别从安全生产管理、供电服务质量、推进市场化改革、促进新能源消纳、厂网和谐发展、信息报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他特别强调,近期要高度关注春节、两会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保障供应,落实保电各项安排部署,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人民群众用上电用好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