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专题部署2018年春节期间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13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2月11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等工作的通知》,对春节期间投诉举报处理工作进行部署。为贯彻落实通知精神,保障人民群众可靠用能、放心用能、满意用能,江苏能源监管办有关职能处室根据办领导的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落实相关工作。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通知精神,并对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投诉举报处理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做好投诉举报处理工作。12398能源监管热线是国家能源局服务民生的窗口,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民生通道,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工作是践行党的宗旨,贯彻十九大精神重要举措。二是要加强投诉举报处理,维护群众用电权益。春节期间,随着外出人员集中返乡并大量使用家电及取暖设备,居民用电负荷、特别是苏北农村居民用电负荷将远超全年平均水平。针对居民用电投诉,要尽可能压缩处理时间、简化处理流程,及时解决好用户满意用能方面的诉求。三是畅通通讯渠道,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值班值守,完善12398工单应急处理机制,一旦发生较大范围居民停电、较大影响的居民停电、以及其他重大紧急事件要及时响应,采取应对处置措施,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报告,及时传递给有关地市供电公司或江苏省电力公司,第一时间快速解决用户诉求。四是要做好春节期间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总结工作。春节假期结束后,要及时分析投诉举报的区域、内容,查找问题的成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同时,对投诉举报属实的案件,要按有关规定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