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圆满完成2018年春节期间保电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22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随着喜庆祥和、亮堂温暖的春节长假完美结束,江苏2018年春节保供电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为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人民群众满意用电工作,江苏能源监管办提前谋划,精心安排,一是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人民群众满意用电工作的通知》,对做好春节期间保供电各项工作作出部署;二是开展督查,分赴宿迁泗阳和淮安盱眙等地,对春节保电工作的组织领导和部署落实情况、负荷预测和运行方式情况、隐患排查和清障消缺情况、春节值班和供电服务情况等进行专项督查;三是节日前夕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下发的《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等工作的通知》,就春节期间加强值班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维护群众用电权益等工作作出部署。

  2018年春节期间,全省供电企业根据国家能源局和江苏能源监管办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优化电网运行方式,保证95598热线系统接通率,加强春节期间故障报修,及时发现处理春节期间供电服务中的问题,最大限度减少居民停电次数、时间和事件。同时认真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居民用电情况报送工作,其中2月15日(除夕)16点至22点执行信息小时报告制度,省电力公司每小时汇总并向江苏能源监管办报送全省电网故障情况、95598投诉情况、居民用电停限电和抢修情况;2月16日至2月21日执行信息日报告制度,每晚19:00前,省电力公司汇总并向江苏能源监管办报送相关信息。据统计,2月15-21日春节期间,江苏电网最高用电负荷5393万千瓦,电力供应可靠,电网运行平稳,服务保障有力,未发生重大电网事故及供电服务质量事件,没有接到12398能源监管热线的投诉举报电话,江苏电力系统为春节保供电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