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扎实监管保障民生用气
发布时间:2018-02-22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保障冬季天然气供应系列重要批示精神,尤其是要无条件优先保障民生用气的要求,近期,南方能源监管局扎实推进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民生用气监管工作。

  南方能源监管局在迅速转发《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保障民生用气专项监管的通知》基础上,一是要求各企业立即开展自查并形成自查报告,对保障民生用气领域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资源采购到位、设备设施维护到位;二是要求中上游天然气供应企业以及下游城市燃气企业每日按时报送天然气供需数据,做好天然气供需形势预测和分析预警,对可能存在供应缺口的区域及时采取应急供应措施,确保供应到位。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按照国家能源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持续做好保障民生用气监管工作,确保辖区内民生用气稳定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