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圆满完成春节期间保供电值班应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23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春节期间,华中能源监管局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指示精神,认真部署相关工作,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保供电值班应急工作。

  一是提前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各项要求的通知》,进一步部署落实并督促辖区电力企业扎实做好2018年春节、全国“两会”保电工作;二是确保值班热线系统稳定运行。春节前夕,对值班热线和12398热线均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24小时热线畅通,群众可以随时反映问题;三是进一步强化值班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应对、有效处置,全体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在岗,第一时间接听值班热线,收集相关信息;四是做好热线接听工作和沟通协调反馈工作,积极消除不稳定因素,及时、科学处置异常事件,按时、准确上报电力安全信息。

  在华中能源监管局和供电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春节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得到了有效保障。据统计,华中能源监管局12398热线春节期间共接到有效信息162件(包括电子邮件、网上留言等),根据反映内容及诉求情况分析,其中投诉信息22件,咨询事项120件,其他事项20件,相关咨询和投诉事项均得到有序、及时解答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