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全面部署南方区域2018年全国“两会”电力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23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2018年全国“两会”将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南方区域电力供应安全和生产安全,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全面部署了南方区域2018年全国“两会”电力安全保障工作。

  南方能源监管局成立了2018年全国“两会”保电工作组,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向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电力企业转发了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保障方案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全国“两会”电力安全保障工作,按照国家能源局的方案要求制定保电工作实施方案,落实各项保电措施;二是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防范应对各类电力生产安全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三是要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强化舆情监测,确保信息沟通渠道畅通,落实信息报送工作要求,及时报送保电工作信息。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深入电力企业进行2018年全国“两会”保电工作情况现场督查,进一步督促电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开展保电工作,确保全国“两会”召开期间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电力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