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18年春节期间鄂赣渝藏四省(市、自治区)电力系统保持安全稳定运行
发布时间:2018-02-23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2018年春节期间,湖北、江西、重庆、西藏四省(市、自治区)没有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电力企业未发生电力生产和建设过程中的人身伤亡事故、电力安全事故及设备事故,电力系统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安全可靠。

  春节期间,华中能源监管局按照国家能源局春节保电的工作部署,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带班制度,与相关电力企业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密切关注鄂赣渝藏四省(市、自治区)的电力生产和电网运行情况等安全信息,春节期间,华中电网全网最大日用电量17.68亿千瓦时(初六),同比下降2.82%;平均日用电量16.2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31%。日最大用电负荷9303万千瓦(初六),同比下降3.00%;日最小用电负荷5060万千瓦(初三),同比增长5.92%。

  在华中能源监管局和各电力企业的齐心协力下,圆满完成春节保电任务,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