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春节期间甘肃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18-02-26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2018年春节期间,甘肃电力行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认真执行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抓好落实,压实责任,确保思想不松懈、力度不减弱、标准不降低。甘肃能源监管办全面落实监管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做好电力安全生产、电力应急和可靠性、水电站大坝安全、居民供电服务保障、12398能源监管投诉举报受理等工作,加快建立完善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严格的监管执法机制和严密的风险防控体系。

  春节期间,甘肃电力等能源系统运行平稳,未发生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未发生一般及以上电网、设备事故,未发生重点部位及重要用户停电事故,总体上继续保持了持续安全稳定运行的良好态势,优质服务、电力供应保障到位;日常天然气供应预警预测正常,省内居民生活重点用气供应能够满足需求。(综合处,陈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