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18年湖南电网运行方式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02-26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2018年2月13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湖南电网运行方式汇报会。湖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办领导及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汇报了2017年度电网运行情况和2018年电网运行方式安排,重点介绍了2017年电力生产、电网负荷特性、主要生产指标以及2018年分月电力电量平衡情况等内容。与会人员还就电网峰谷差大调峰困难、电网卡口环节多、清洁能源全额消纳难度大、电力电量供需平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湖南能监办主要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在电网运行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调度部门充分发挥在网源建设方面的专业引导作用,促进电网结构进一步优化;进一步加强与能源监管机构的沟通联系,建立信息沟通和报送机制,加强交流互动。他指出,电力供需平衡、电力市场交易、电网规划等具体问题,要根据实际情况,创新方式方法,联合政府部门和电力企业,逐一研究解决。

  湖南能源监管办市场监管处、行业监管处、电力安全监管处以及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调控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