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积极提升行政许可服务环境
发布时间:2018-02-26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华中能源监管局资质办证大厅作为全局重要对外服务窗口,承担着办理华中区域湖北、江西、重庆、西藏四省(市、区)电力业务行政许可及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行政许可资质的重要职能,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

    在新年伊始,为更好的服务百姓,做好行政许可工作,近期,华中能源监管局积极提升行政许可服务环境,以改进服务、提升效能为核心,强化管理、规范细节,着力营造“廉洁、勤政、高效、便民”的资质办证大厅。

    一是积极改善办证大厅办公环境,加强服务窗口建设。不断优化大厅布局,使其更符合开放式办公的工作特点;增配了书写文具、打印复印、自助上网、读报栏等多项便民服务设施;免费提供各类行政许可办理指南纸质文本;设置电子查询触摸屏,方便办事者快捷了解到相关办事信息。

    二是积极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大厅日常管理。推行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责任制、顶岗补位制、文明服务制、责任追究制。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要求礼貌接待、笑脸相迎、热情服务、耐心讲解,要用给自己办事的心态,用对亲人关怀的心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竭尽全力把每一个许可申请办实办好。

    三是积极提升业务水平,加强业务培训学习。“磨刀不误砍柴工”,做好资质许可工作,必须加强业务学习,全面掌握行政许可政策法规、业务流程,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业务修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才能高效有序的做好许可工作,提高工作效能。

    四是强化行政许可工作监督检查。“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开展行政许可工作中,一方面始终树立“审批不是权力,而是服务”的工作理念,把服务作为工作的首要职责;另一方面强化许可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切实使自我约束的过程成为不断改进完善的过程。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不断提升行政许可服务环境,持续开展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工作,切实履行“依法依规、公平公正、服务大局、监管为民”的监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