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通报2017年12398能源监管热线受理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8-02-28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发布了《2017年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受理办理情况通报》。

  通报披露了南方能源监管局2017年受理办理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情况。全年,12398能源监管热线接收有效信息3378件,按规定受理投诉举报915件。反映的问题集中在供电服务中的停电、电能质量和用电报装问题,其次是电力安全问题,以及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方面问题。具体类别,供电服务类790件,电力安全类57件,市场准入类1件,成本价格和收费26件,电力项目建设类2件,电力其他类14件,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类24件,其他类1件。截止新闻稿发出时间,办结910件,办结率99.5%。及时并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合法用能权益。

  南方能源监管局根据《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办法》(国能监管〔2017〕25号)的规定,认真履行监管职责,高度重视投诉举报受理处理工作,依法依规对受理的每一个投诉举报进行核实和处理,并在规定期限内将办理结果答复有明确联系方式的投诉人或者举报人。针对通报中用户反映的频繁停电、电压低等电能质量的老大难问题,创新监管方式,建立跟踪台账;对新能源项目拖延并网问题,积极梳理相关政策法规,协调解决分布式光伏并网事宜,促进新能源项目有序健康发展。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坚持监管为民,畅通12398热线,切实将12398热线打造成民生通道,督促、指导相关能源企业做好服务,优化服务水平,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