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召开2018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28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18年2月26日,甘肃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了2018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中纪委二次全会和国家能源局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总结了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周密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7年甘肃能源监管办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严从实履行管党治党“两个责任”,着力提高机关党建规范化水平,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能源监管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作风保证。强调2018年甘肃能源监管办将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拧紧管党治党螺丝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着力在理论武装、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作风建设、监督执纪、群团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监管”,切实把党中央和国家能源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甘肃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讲话,简要回顾了2017年全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强化“六抓”实现“六促”成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分享了到任以来工作的感受,提出全办2018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干部队伍建设要聚焦“一个目标”、把牢“三个抓手”、做到“三个落实”。聚焦“一个目标”,就是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使全办党员干部信念坚定、品行端正、能力超强、工作勤奋、业绩优秀、清正廉洁,建成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能源监管队伍。

  把牢“三个抓手”,就是要抓学习、抓制度、抓思想。不断增强学习意识、丰富学习内容、拓宽学习渠道,着力培养学习型人才,建成学习型组织;狠抓全面制度建设,提高制度可操作性,严格制度执行,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出习惯、抓出成效;持续抓好思想建设,扎实开展理想、道德和文化教育,从根本上转变思想作风、提高队伍素质,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夯实思想基础。

  做到“三个落实”,就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能源改革和能源监管全面推进、落实干部队伍全面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更大的力度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推动全办各项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征程实现新作为。

  会上还表彰了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逐级签订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