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指导广西电力企业圆满完成春节保供电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1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有效保障2018年春节期间广西电力供应,2018年春节前夕,南方能源监管局成立2018年春节保供电广西督导组,督查指导广西电力企业落实春节保供电措施。

  督导组分赴广西电网公司、广西农村投资集团、百色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供电企业听取了春节保供电工作汇报。督导组强调,各供电企业要高度重视春节保供电工作,要根据广西春节期间用电需求和负荷特点,科学合理安排运行方式,特巡特维重要电力设备设施,细化桂林、北海等旅游景点和边远山区等重点领域以及薄弱环节保供电措施,落实电力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有效地处理春节各类用电故障。

  按照南方能源监管局的安排部署,春节前夕,广西电网公司提前轮换了可能出现重过载的2284台变压器,安排2694名片区经理驻村服务,走访4558个村屯,及时帮助解决客户用电方面1763个问题。春节期间,广西电网公司累计投入保供电人员40740人次,出动保供电车辆5397辆次、应急发电车19台次、应急发电机40台次。

  在南方能源监管局和各电力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广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供应充足。2018年春节期间,广西电网负荷增长明显,平均负荷1055万千瓦,同比去年春节增长26.1%,最高负荷出现在2月21日即大年初六,负荷达到1520.8万千瓦,同比去年春节增加25.8 %,中压故障同比下降10%,低压故障同比下降14%,平均复电时间仅28分钟,为广西人民提供了良好的用电体验,让广西人民度过了亮堂、温暖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