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周密部署全国“两会”保电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1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2018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确保会议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为会议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电力安全生产环境,甘肃能源监管办在全省电力行业周密部署“两会”保电工作。

    甘肃能源监管办要求,省内各电力企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到保电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保电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落实保障措施,贯彻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国家能源局《2018年全国“两会”电力安全保障工作方案》部署,严格落实电力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预防机制,落实各项反事故措施,全面加强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应对各类电力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电力供应安全和生产安全。

    甘肃能源监管办强调,各电力企业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在会议召开前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确保发、供、输电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重点加强电力电量平衡、发供电设备巡查维护、网络与信息安全、重要电力设施安全保卫和反恐怖防范以及电力应急管理等工作,加强监测预警,积极应对处置各类电力突发事件,确保重要电力用户供电安全可靠,有效遏制较大社会影响事故的发生。在“两会”保电实施期间,各单位要严格值班值守,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强化信息报送,确保信息畅通。(电力安全监管处:潘益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