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圆满完成2018年春节期间能源诉求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1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福建能源监管办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指示精神,提前部署能源诉求服务工作,与相关能源企业建立联动处理机制,及时快速解决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的用能诉求问题,为2018年的春节期间能源诉求服务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一是提前部署。根据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下发的《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等工作的通知》要求,福建能源监管办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文件精神,认真安排12398投诉举报热线业务系统接单人员的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春节期间12398热线的投诉举报事项均能得到快速和有效的处理。二是加强联动。与各相关供电企业、非电能源企业建立春节期间12398工单应急处理机制,通过多种有效方式畅通投诉举报处理渠道,加强春节期间故障报修、投诉举报处理的全程跟踪和督促力度,及时抢修各类故障,最大限度减少居民停电次数、时间和事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总结分析。据统计分析,2018年春节期间,福建省气候晴好,电网运行平稳,服务措施到位,未发生重大电网事故,停电数量、投诉举报数量同比均有大幅下降。

  下一阶段,福建能源监管办将对春节期间受理的12398投诉举报情况进行认真分析整理,向有关能源企业进行通报,并提出监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