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多措并举 全力备战“两会”保电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1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保障全国“两会”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山西能源监管办多措并举,周密部署全国“两会”保电工作,充分发挥北京“护城河”的重要作用。

  一是安排部署。2月28日,山西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18年电力安委会工作例会,安排部署全国“两会”保电工作,省发改委、省经信委、各省级集团公司和重要发电企业参加了会议。会议明确了保电工作目标,安排了保电工作任务,细化了保电工作责任,为保电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是大力督查。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2018年全国“两会”电力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以电力安委会为平台,对重要电源点、重要变电站和重点线路进行安全督查工作,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及时整改,有效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和电力监控系统安全。

  三是强化监管。为保障全国“两会”保电期间信息畅通,山西能源监管办建立信息互通工作机制,通过山西电力监管信息平台和微信工作群等形式,跟踪掌握电网运行方式、负荷预测、电量平衡等情况,及时沟通电网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四是应急准备。山西能源监管办按照国家能源局保电工作方案,督促企业加强应急装备和物资储备,及时开展应急演练,并与省发改委、省经信委有关部门建立应急工作联系,加强监测预警,快速配合调配应急队伍、装备和物资,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电力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