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对永泰抽水蓄能电站开展节后复产复工及防汛备汛电力安全现场综合督查
发布时间:2018-03-02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2月28日,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督查组对正在建设的永泰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工程,开展节后复产复工及防汛备汛电力安全现场综合督查。

  督查组一行督查了永泰抽水蓄能电站通风及交通洞开挖、下库弃渣场弃渣堆放,以及水电站生活区建设安全管理情况。详细了解并核查了企业节后复产复工工作的验收把关情况、复工前施工作业人员安全生产再培训再教育情况、施工作业安全技术交底、作业现场施工作业安全等安全管理情况。询问并检查了施工作业区域防汛备汛的准备情况以及施工区域交通、消防、山洪和泥石流等安全管控情况。听取了永泰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以及监理单位有关节后复产复工及防汛备汛工作部署开展和完成情况的汇报。

  督查组对永泰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工程领导高度重视现场安全管理、夯实安全基础,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永泰抽水蓄能电站严格按照“严、细、实”的标准,牢记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把安全风险防御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和最重要的责任来抓。一要提高安全管理认识,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复产复工前人员的安全生产再培训再教育工作,加强对复产复工的验收把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二要抓好交通、消防和汛期安全工作。要根据春季多雨特点、认真吸取以往交通事故、火灾、山洪和泥石流事故教训,加强施工区域交通、消防、山洪和泥石流安全工作管控,并因地制宜地制定针对性的防范措施。三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加强重点领域、重要设施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等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和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对危险工序、重点部位、关键作业和分包队伍的安全监督管理,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